人民網
人民網

數據顯示:大閘蟹電商平台客單價降1成

2019年10月17日08: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閘蟹電商平台客單價降1成

  本報訊(記者 楊天悅)進入9、10月份,江蘇、上海等地螃蟹紛紛開捕上市,大閘蟹也順勢接力小龍蝦成為最受歡迎的金秋食物。吃貨們吃蟹熱情高漲,但價格沒有水漲船高。餓了麼數據顯示,大閘蟹外賣的平均客單價較去年同期下跌9.3%,盒馬鮮生普通大閘蟹的價格較往年下降15%。繼今年夏天“小龍蝦自由”后,消費者可謂又喜提“大閘蟹自由”。

  根據餓了麼公布的數據,在今年7月1日至10月8日期間,大閘蟹外賣銷量同比增長29.1%,相對應的外賣用戶同比增長29.4%。其中,陽澄湖大閘蟹的訂單量同比增長94%,外賣用戶同比增長35.5%。 螃蟹銷量增長的同時,平均客單價卻低走。盒馬的統計數據顯示,普通大閘蟹的價格較往年下降達15%,19.9元至39.9元成為主力的消費價格。餓了麼平台數據顯示,大閘蟹外賣的平均客單價較去年同期下跌9.3%,而陽澄湖大閘蟹的平均外賣客單價下跌了31.6%。

  業內人士稱,前些年,小龍蝦和大閘蟹行情火爆,經濟效益明顯,於是老百姓紛紛建塘養殖。無限制大發展的后果就是供大於求,從而引發市場連鎖反應。

(責編:車柯蒙、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