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Coach中國漲價10% 告別3000元檔位

2019年10月18日08:18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王曉然 劉卓瀾)Coach迎來今年首次上調價格。10月17日,北京商報記者走訪北京多家Coach門店發現,除新款外的大部分箱包及服裝漲幅10%左右,店內幾無4000元以下商品。伴隨著Coach母公司Tapestry收購整合KateSpade與StuartWeitzman,核心品牌Coach也嘗試多手段吸引年輕人,強化輕奢定位。不過,與原產國巨大的價差令Coach中國的奧萊渠道消費更為強勢,一兩千元的產品印象也更根深蒂固。

對於價格上調的原因,部分門店銷售稱:是匯率變化導致漲價。北京商報記者走訪Coach雙安商場門店得知,自10月17日起,除了最新款和個別款式之外,Coach門店內的產品價格幾乎都上漲10%,此次漲價的門店為中國內地范圍門店。Coach雙安商場門店銷售表示:“自從這次價格上調之后,3950元的產品幾乎都變為4500元左右,目前店內幾乎沒有3000元檔位的產品了。”

對於漲價消息,Coach東方新天地銷售顧問表示,目前店內只是一少部分產品漲價,漲得並不多。

線下門店正經歷漲價風波,同時線上價格也隨之變動。天貓旗艦店客服表示,旗艦店內的商品以內地統一零售價格出售,由於原材料漲價,全球貨幣匯率變化等因素影響,Coach部分商品進行了調價,這樣消費者購買的商品也會更保值。

商場門店的產品價格變動,但奧萊門店並無變化。Coach首創奧萊門店銷售告訴北京商報記者,近一周內商品吊牌價格並沒有變動,具體價格還是根據不同時段的折扣力度來決定。

對於漲價問題,Coach內地品牌咨詢客服表示,暫沒有收到相關通知,一切以實體門店價格為准。北京商報記者多次電話及郵件聯系Coach中國負責方,但截至發稿尚未得到相應回復。

最近時尚品牌漲價不在少數,但多為奢侈品。據了解,今年五月前后,香奈兒、卡地亞、愛馬仕、迪奧和芬迪等品牌均有部分產品提價,平均在5%左右。此前,菲拉格慕在去年11月針對經典款漲了10%,而這些品牌方對漲價的回復多為全球原材料漲價、人力成本增加等。

“輕奢產品沒有明確的判別性,容易被替代。”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中國奢侈品研究中心主任張夢霞指出,Coach並不會盲目漲價,因為該品牌目前利用社交媒體做市場已經積累了一定經驗,它的客戶關系管理系統是與銷售挂鉤的。若是通過一定的大數據得出固定客群可以接受漲價風險,這一動作是具有可操作性,但若沒有任何可靠的市場數據,漲價會流失客群。

奢侈品領域專家、要客研究院院長周婷曾對北京商報記者表示,品牌漲價原因有主要兩點,一是例行漲價以營造保值印象﹔二是原材料價格及匯率的變化增加了產品成本。在全球價格一體化的趨勢下,其實品牌的漲價策略在提升品牌價值上並無意義。

想要提升品牌價值,打造獨特競爭優勢是關鍵。張夢霞表示,Coach的可替代性比較強,判別性並不是特別鮮明。與LV、Gucci等奢侈品具有明顯的特色或明星產品相比,Coach容易被復制,消費者也會選擇其他同類品牌去與之比較,可替代性會逐漸加劇。

周婷對北京商報記者表示,輕奢大多是一個偽概念,多是利用了消費者對於品牌的認知度較低及市場的初級性創造概念,依靠主打大牌設計與三線價格來吸引消費者。而目前輕奢品牌在市場上的表現並不好,因為短期內消費者以為這樣的品牌具有性價比,但事實上隨著認知度提升和商品的材質、做工等方面對比,消費者會逐漸發現輕奢產品不屬於奢侈品范疇。

張夢霞認為,Coach在輕奢層級的品牌中還算不錯,它的知名度較高,但中國消費者的共性是尋求產品的最大價值化,在價格基礎上追求的是品牌的符號價值。Coach多為消費者選擇品牌的入門,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會首選購買Coach,但復購率及長期持有的情況還很難定奪。

(責編:車柯蒙、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