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工業軟件產品收入同比增近兩成

前三季軟件業收入增長快

2019年11月14日09: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3日電  (記者韓鑫)記者13日從工信部獲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國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以下簡稱軟件業)保持平穩發展態勢,業務收入較快增長,利潤總額增速小幅回升。

  從總體運行情況來看,前三季度,我國軟件業完成軟件業務收入51896億元,同比增長15.2%,增速同比提高0.2個百分點。分季度看,一、二、三季度全行業軟件業務收入增速分別為14.4%、15.5%、15.6%,呈逐季上升態勢。與此同時,利潤總額增速小幅回升。前三季度,全行業實現利潤總額6518億元,同比增長10.8%,增速較上半年提高0.9個百分點。

  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大背景下,為何軟件業能持續三季度增長?賽迪研究院信息化與軟件產業研究所軟件研究室副主任許亞倩認為,從當前的國內外環境來看,新舊動能加快轉換,以數字經濟為代表的新經濟正在成為新動能,為軟件產業發展創造良好發展環境。此外,隨著一系列產業政策頒布、實施和深入推進,工業領域的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應用需求加速釋放,工業軟件尤其是APP成為推動軟件產業與工業業務場景深度融合的重要手段,加速軟件在工業領域的發展。

  分領域來看,軟件產品收入平穩發展,工業軟件增長迅速。前三季度,軟件產品實現收入14643億元,同比增長14.4%,增速同比提高1.9個百分點,較上半年提高0.3個百分點。其中,工業軟件產品實現收入1277億元,同比增長19.8%。

  “從前三季度軟件業運行情況來看,預計全年軟件產業發展持續穩中向好。”許亞倩分析,預計四季度,工業軟件與工業APP將進入加速發展期,信息技術服務收入將持續增加,電商平台、大數據、雲平台等收入增勢突出。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4日 10 版)
(責編:栗翹楚、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