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認証在身邊”宣傳活動在京舉辦

2019年12月02日08:20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 (邢鄭)11月30日,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認証監督管理司主辦,中國消費品質量安全促進會承辦,中國質量認証中心與紅星美凱龍共同協辦的“認証在身邊”系列宣傳活動——“傳遞信任,服務發展”家居專場在北京紅星美凱龍至尊mall舉行。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認証監督管理司司長劉衛軍在致辭中指出,認証的本質屬性是“傳遞信任,服務發展”,是質量管理的“體檢証”,市場經濟的“信用証”,國際貿易的“通行証”。我國已發放各類認証証書220多萬張,認証與每一位消費者都關系密切。

劉衛軍強調,舉辦“認証在身邊”宣傳活動有三個目的:一是讓消費者更多地了解什麼是認証,怎麼用認証,讓認証更好地服務消費者﹔二是向社會展示質量認証在保質量安全底線、拉質量提升高線中的作用,引導、帶動更多的企業、技術機構開展好質量認証﹔三是借此機會,呼吁社會各界共同推動認証工作高質量發展,更好地服務於廣大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劉衛軍指出下一步監管部門將進一步強化對質量認証活動的監管,使質量認証活動在規范的基礎上更好的服務企業、消費者和商戶﹔希望認証機構提供更多的優質的認証供給,消費者更多的採信認証結果為自己服務,企業、流通領域能夠把質量認証的手段作為加強自身管理、提升質量的有效工具﹔同時呼吁媒體更多的宣傳質量認証工作,讓質量認証工作走進每一個家庭,走近每一位消費者。

與此同時,中國消費品質量安全促進會王鐵夫在致辭中也表示,中國消費品質量安全促進會作為行業組織,將充分發揮行業協會的橋梁紐帶作用,團結各方力量,旨在加強政府部門、行業協會、認証機構、企業與消費者之間的交流和互信,搭建平台,促進生產端與消費端良性循環,引導消費和產業聯動升級。

此外,在活動現場,中國消費品質量安全促進會正式成立家居產品工作委員會。

據悉,活動現場有來自中國質量認証中心、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生態環境部環境認証中心、國家家具及室內環境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的專家,家居建材類企業的代表及消費者百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責編:邢鄭、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