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前三季全國PPP投資超14萬億元

2019年12月03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2日電 (記者韓鑫)記者從日前在京舉辦的第二屆開發性PPP論壇獲悉,在我國大力推動新型城鎮化建設的大背景下,開發性PPP擁有廣闊的運用空間和發展前景。

  據不完全統計,在財政部PPP綜合信息平台的項目管理庫中,已落地的開發性PPP及類似項目近400個,在各類PPP項目中總量排名第四,投資額超過1.4萬億元,佔落地PPP項目總投資規模15%﹔項目主要集中在產業新城、產業園區和城鎮綜合開發等領域。

  近年來,在我國新一輪推廣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領域,PPP(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和項目建設迎來高速發展。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末,全國PPP綜合信息平台項目管理庫累計項目數9249個、投資額14.1萬億元,落地項目累計6039個,投資額9.2萬億元,落地率65.3%,開工項目累計3559個,投資額5.3萬億元,開工率達58.9%。

(責編:車柯蒙、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