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攜號轉網:多點便利少點套路

2019年12月06日08:03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據報道,12月1日起,《攜號轉網服務管理規定》正式施行。有媒體調查顯示,仍有部分營業廳沒有任何相關業務流程公示和標識,導致一些不擅長使用網絡自主辦理的用戶辦理不暢。此外,由於各大運營商僅有部分營業廳可以辦理攜號轉網相關業務,導致一些地方用戶排隊時間過長,還有部分地區在落實攜號轉網相關規定時,存在聽“半截話”、跑“冤枉路”、遭“隱性捆綁”等問題。

  網民“李洪鵬”表示,攜號轉網本是便民之舉,讓消費者擁有更多選擇權,也能促使運營商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服務。如果運營商為保住自己的老用戶,使用一些違規甚至違法的“套路”阻礙攜號轉網,無疑是自毀長城,長期來看得不償失。

  有網民表示,轉網操作是否程序多、過程難,轉網后服務質量能否有保証……用戶的種種疑惑與擔憂,表面上看涉及具體條款或個別技術,究其根本則指向便民服務與公平競爭。

  還有網民提出,市場從來都是服務留人,而非套路留人。如果確實存在特殊情況,及時告知用戶無法進行攜號轉網的具體原因並公示出來,以便用戶及時調整和辦理,即便無法辦理也讓用戶心中有數,是開展攜號轉網業務的應有之義。隻有更加尊重用戶的知情權、選擇權,才能贏得用戶的認可﹔隻有更加公平充分地競爭,才能推動企業自我轉型,實現長遠發展。

  網民“楊學成”表示,對三大運營商來說,攜號轉網全面實施是一次升級煥新的極佳契機,將促使運營商開展跨界合作,構建應用生態,不再局限於單純的電信服務,並重視開發政企業務,尤其是數據中心建設、帶寬經營以及雲計算平台部署。因此,應當多點真誠,少點套路。

  (記者 劉超 整理)

(責編:車柯蒙、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