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量子計算產業聯盟揭牌

文晶
2019年12月13日07:57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量子計算產業聯盟揭牌

  本報合肥12月12日電 記者文晶報道:全國首個量子計算產業聯盟本源量子計算產業聯盟OQIA,12日在安徽合肥高新區揭牌。

  本源量子計算產業聯盟OQIA依托國內第一家以量子計算機的研制、開發和應用為主營業務的初創型公司本源量子,集結計算科技、機器學習、區塊鏈、人工智能、低溫制冷、信號處理、生物醫藥等多行業成員。

  聯盟將為成員提供量子語言和量子程序的開發指導,全行業應用場景的量子應用算法定制,量子芯片和設備優先使用權,基於本源量子雲技術的私有雲服務的定制和培訓,基於行業應用場景需求的量子硬件系統的專屬定制開發。

  聯盟以共建平台、共同發展、協同創新為宗旨,致力於匯聚各行業合作伙伴,加速量子計算技術開發,探索量子計算應用落地,培養量子計算生態圈,推動量子計算技術服務惠及國人。

(責編:邢鄭、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