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產經>>消費

自掏腰包買口罩、轉運物資 中國旅游集團一線員工彰顯央企擔當

2020年01月28日09:32 | 來源:人民網-旅游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 (田虎)自掏腰包購置大量口罩、幫忙轉運醫用物資,在全國人民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中國旅游集團旅行服務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仍然戰斗在經營和服務的一線,為游客提供服務,為防控疫情做出他們自己的貢獻。 

“隨著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出台,我們每天都面臨來自各方的壓力,但作為武漢的領隊,隻要能盡一點微薄之力幫助到武漢,一切都是值得的。”就職於中國國旅(武漢)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楊旭,是一名專職領隊。除夕夜,在泰國帶團的他接到了同事的電話,由武漢領隊們自發組建的“支援武漢”群,在泰國籌集到了8萬個口罩。考慮到楊旭的妻子是泰國人,希望由楊旭幫忙將口罩轉運到機場,送往武漢醫院供醫務人員使用。楊旭沒有絲毫猶豫,通過多方努力,最終將口罩運回了武漢。

楊志敏是湖北省中國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文旅運營中心的負責人。面對疫情,他主動向公司請願,和身邊熱心公益的同事一起,組建湖北中旅抗擊肺炎志願隊,自己擔負起隊長的職責,志願隊通過各種渠道及關系,聯系到了英國、日本等國家的華人組織,通過募捐,購買了大批的護目鏡、防護服和醫用口罩等急需用品,並馬不停蹄地聯系海關和運輸公司,緊急辦理通關等相關手續,在最短的時間將這批物資運送到恩施、十堰、紅安等當地醫務人員和群眾手中。而日本中旅公司的員工鄒潔更是心系國內同事,了解到隨著疫情的擴散,國內口罩需求量激增,便自掏腰包在海外購買大量口罩運往國內。這些服務在一線的中國旅游集團旅行服務有限公司員工,肩負起的不僅是職責,更彰顯了旅游央企的社會責任,展現了新時代旅游人的精神風貌。

(責編:王宇鵬、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