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東航期貨天然橡膠“保險+期貨”項目正式啟動

2020年06月24日15:16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這幾年橡膠價格很低,一年割膠收入才有1萬元,還不如去打工,但膠樹沒人打理,膠樹壽命會縮短,產量也會下降。” 雲南省臨滄市滄源佤族自治縣班老鄉肖國明是一位貧困膠農,一想到不能給家裡人提供更好的生活,心裡很為難。

2019年,肖國明參加了上海期貨交易所和東航期貨舉辦的橡膠“保險+期貨”項目,拿到了一萬多元的賠付,彌補了橡膠價格下跌帶來的損失。“今年還能繼續參加這個項目,有了這些支持,心裡也更有底了。”

滄源佤族自治縣班老鄉下班老村主任保中華表示,東航期貨橡膠“保險+期貨”項目,給少數民族膠農吃了一個“定心丸”,不用擔心價格下跌,穩定收入預期,更好地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滄源佤族自治縣是典型的“老、少、邊、窮地區”,也是橡膠主產區之一。雖然2019年正式退出國家級貧困縣序列,但2020年面臨全球疫情等多重不利因素影響,導致橡膠價格低位震蕩,可能引發膠農棄割、棄管、甚至砍樹改種,影響膠農收入和當地橡膠產業的發展。

為更好助力滄源鄉村振興,近日東航期貨在雲南省臨滄市滄源自治縣舉行了天然橡膠“保險+期貨”精准扶貧項目啟動儀式。據介紹,在上期所支持下,東航期貨2020年滄源天膠項目計劃保障2500噸橡膠、約25000畝膠林、4048戶膠農面臨的價格風險。

“浦江之畔,中華復興路越寬﹔佤山之巔,百姓小康道長遠……”

滄源縣副縣長李小華表示,東航此項目有利鞏固滄源脫貧攻堅成果,用真金白銀、真情實意進一步踐行了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責任擔當。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