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成功閉幕 六大豐碩成果

2020年06月24日21:32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申佳平)今日下午,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雲閉幕式在津舉行。作為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勝利形勢下舉辦的第一個國際性盛會,本屆大會首次採用“雲上”模式,除了雲開幕式和主題峰會外,舉辦了10場雲平行論壇,開展了“雲智能科技展”、六大線上賽事、雲上智能體驗等一系列活動,打造了雲上“會展賽+智能體驗”的全新平台。

其中,“雲智能科技展”薈聚了100余家知名企業及科研機構,利用虛擬現實技術,數字化呈現展覽展示效果,形成了觸控操作游覽、線上3D虛擬漫游、360°全景展示的完美結合,實現了雲逛展、雲展覽、雲洽談三大功能,一批“黑科技”產品廣泛“圈粉”,厚植了智能改變生活的全新理念,為智能科技產業發展奠定了堅實社會基礎。

“雲上津門智匯天下、雲商展覽多維打造、雲商賽事專業呈現、雲商體驗獨具魅力、雲商發布引領趨勢、雲上簽約以會興業”,在閉幕式上,天津市副市長金湘軍這樣總結本屆大會的六大亮點。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等國家部委領導和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長張國清聯袂為大會啟幕,留下了美輪美奐的精彩瞬間。主題峰會期間,12位智能科技領域的優秀企業家和學術權威發表演講,針對后疫情時代智能科技領域的前沿話題闡幽發問,呈現一場高端思想盛宴。

雲智能科技展採取全程雲上展覽模式,以國家會展中心天津場館場景為主體,設置科研創新、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大數據等6大展區,展覽總面積超過5萬平米。集聚中科院、清華大學、國家超算天津中心、華為、騰訊、西門子、特斯拉、海爾、科大訊飛、麒麟、浪潮、曙光、雲賬戶等100余家知名企業機構。

本屆大會還借力智能科技手段,舉辦了六大雲賽事,獨特的雲上體驗,讓民眾切身感受智能科技的無窮魅力,深度感知天津在智能科技領域的過去、現在和將來。

據統計,本屆大會面向全球發布報告、政策、產品等26項成果。其中,國家部委發布成果12項,包括工信部發布的《人工智能產業人才發展報告》、智慧出行系列產品暨解決方案,國家衛健委發布的《數字健康白皮書》等。天津市發布了2項成果,分別是《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產業發展報告(2020)》和《天津市智能科技產業發展年度報告(2020)》。企業和各區發布成果12項,包括麒麟軟件發布的銀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統V10和高級服務器操作系統V10﹔天津濱海高新區和華為公司鯤鵬生態創新中心支持政策等。通過系列發布活動,推出助力智能科技產業發展的扶持舉措、惠企政策,充分展現智能科技領域重大成果、前沿理念、創新應用和尖端技術。

大會期間,雲簽約項目148個,其中內資項目131個,總投資809億人民幣,外資項目17個,總投資16億美元。新基建、新一代信息技術、高技術服務、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制造等新動能項目達到130個,佔比88%。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