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嚴防高考作弊 工信部全力做好無線電信號監測

2020年07月08日15:21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 (申佳平)2020年全國高考已於7月7日拉開帷幕,根據教育部等10部門《關於進一步加強國家教育統一考試環境綜合治理和考試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常態化疫情防控有關要求,工業和信息化部牽頭負責高考考試防范和打擊利用無線電設備考試作弊工作。

工信部表示,2020年高考防范和打擊利用無線電設備考試作弊工作,工信部已布置各地無線電管理機構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方案,強化應急處理機制,採取有效技術手段嚴密進行無線電監測。

據介紹,工信部在高考前已提早開展摸底排查,配合公安、考務部門對重點區域考點周邊進行巡查,查驗帶有無線電發射設備的車輛、房屋及有關人員,提前監測考點周邊的電磁環境。高考期間全力做好無線電信號監測工作,固定監測站監測和移動監測站巡查相互配合,對不明信號立即進行排查,對疑似作弊信號立即研判並加以識別,確認后予以阻斷,會同公安、考務部門依法查處考試作弊行為,加大對違法分子的震懾,引導廣大考生誠信應考,切實維護廣大考生和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