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保障考生飲食安全 北京各區開展考點食品大排查

2020年07月08日16:00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 (邢鄭)當前,正值高考期間,北京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正多措並舉保障廣大考生用餐安全。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獲悉,北京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通過檢查高考考點所在中學的食堂及校園周邊食品經營單位等方式,嚴防集體性食品安全事件的發生,筑牢食品安全防線。

朝陽區市場監管局全面梳理轄區中高考考點食堂以及考點周邊食品經營單位的復工復產情況,有針對性地開展中高考期間疫情防控與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確保每個考點責任到人,工作落實到位。結合正在開展的防疫安全大排查工作,朝陽區市場監管局加大對考點食堂和周邊食品經營單位從業人員核酸檢測情況的核查力度,督促考點食堂和周邊食品經營單位落實主體責任,將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順義區市場監管局提前部署,制定了《2020年順義區教育招生考試(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從6月23日起,該局組織執法力量對牛山一中、順義一中等6個高考考點食堂進行考前監督檢查,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實、食品加工制作、后廚及就餐區環境衛生與消殺、從業人員健康管理與自我防護等方面進行全面檢查。按照《方案》要求,高考期間,該局建立了考點食堂專人監督檢查機制,執法人員在轄區考點開展駐點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專門負責考點食堂安全檢查、菜譜審核、服務指導等工作。

通州區市場監管局自7月1日起,對考點食堂和校園周邊食品經營單位的復工復產情況、疫情防控措施執行情況、食品安全要求落實情況開展拉網式檢查。“今年,我們把檢查范圍從校園周邊200米擴大到校園周邊2公裡,每天都要排查檢查,為的就是第一時間掌握餐館和超市、食雜店復工復產情況,確保食品經營單位疫情防控措施全部落到實處,高考期間食品安全萬無一失。”通州區市場監管局餐飲服務安全監督管理科科長馬利君說。

近期,海澱區市場監管局開展校園周邊食品安全和防疫安全大排查,全力保障師生身體健康和飲食安全。7月7日上午,該局執法人員來到中關村中學附近,對校園周邊的食品經營單位開展檢查。據了解,該局此前已梳理校園周邊食品經營主體481戶,對其中35戶銷售的62批次食品開展食品安全快速檢測,包括苯甲酸、糖精鈉等項目,檢測結果全部合格。

此外,豐台區、東城區、大興區市場監管部門也相繼開展了高考期間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責編:邢鄭、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