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嚴肅查處!“商務樓宇寬帶壟斷問題”工信部回應了

2020年07月08日18:43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 (申佳平)記者今日從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獲悉,就近日媒體報道部分商務樓宇、工業園區寬帶被物業、代理商“卡脖子”的問題,工信部高度關注,要求當地通信管理局聯合有關部門抓緊調查核實,對存在的違法違規行為要堅決整治、予以嚴懲。

工信部相關負責人指出,在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黨中央、國務院著力穩企業保就業,推出了包括“降低寬帶和專線平均資費”在內的一系列減稅降費措施,推動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幫助企業渡過難關。而部分物業、代理商的違規行為,推高了商務樓宇、工業園區的寬帶價格,嚴重損害了寬帶用戶合法權益,明顯增加了企業經營負擔,必須及時糾正、嚴肅查處。

該負責人表示,為了持續規范寬帶市場秩序、進一步保障用戶合法權益,下一步將聯合有關部門組織全國商務樓宇寬帶壟斷專項整治“回頭看”工作,持續保持高壓態勢,依法查處相關違法違規行為,同時舉一反三,完善長效工作機制,鞏固專項整治工作成果,確保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真正落到實處。

(責編:申佳平、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