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信通院:二季度國內互聯網投融資數觸底反彈 環比大漲147%

2020年07月13日14:0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圖片來源: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  (趙超)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發布的《2020年二季度互聯網投融資運行情況》研究報告顯示:二季度,國內與全球互聯網投融資均呈現觸底反彈走勢,活躍度和總金額環比均出現明顯回升,但同比仍有較大跌幅。

  二季度,全球互聯網投融資均呈現觸底反彈走勢,數量3314筆,總金額372億美元,環比均有較大提升。而國內在經濟復蘇持續回暖與流動性較為寬鬆等因素推動下,互聯網投融資案例數也環比大漲。從筆數看。二季度融資筆數321筆,環比上漲147%,總金額達65.2億美元,環比上漲37%。

  報告顯示,二季度,我國互聯網投融資呈現低位反彈態勢,市場活躍度大幅回升,投資總額持續回暖:第二季度,融資筆數321筆,總金額達65.2億美元。

  這些投融資主要集中在企業服務、電子商務、在線教育、互聯網金融、廣告營銷以及醫療健康領域。其中,投融資筆數最多的行業為企業服務,達58起。

  從金額看,第二季度,融資額超1億美元的共有12筆,累計融資金額47.03億美元,佔季度總額的72.1%。其中,陸金所和青桔單車的融資均達到10億美元及以上,作業幫則完成了7.5億美元的E輪融資。

  從輪次分布看,早期投資佔比70%,環比上漲17.3%,同比下滑6%。而全球種子天使輪佔比均回升至40%以上,風險偏好有所上升。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