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商務部冼國義:把服貿會成果落到實處 推動服務貿易高質量發展

2020年09月09日17:34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9日電 (記者章斐然、劉佳) 今日,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下簡稱“服貿會”)正式閉幕。商務部服貿司司長冼國義在閉幕新聞發布會上指出,要把服貿會成果、成效落到實處,推動服務貿易高質量發展。

冼國義表示,將在年內出台全國版和自貿區版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加大制度性開放力度﹔加快建設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開放平台、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拓展各類特色服務出口基地,大力發展數字貿易等新興服務貿易,提升開放新成效。

發展好、維護好服貿會達成的開放合作共識,為服務貿易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冼國義說,“我們將秉承‘全球服務,互惠共享’的理念,積極拓展與重點貿易伙伴,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合作,推動服務貿易領域的多雙邊區域合作、規則對話、政策協調和經驗交流,不斷完善服務貿易國際秩序,積極營造寬鬆有序的合作發展環境。”

落實好、鞏固好服貿會促成的交易成果,切實推動服務進出口再上台階。冼國義指出,本屆服貿會交易成果多、內容實,將在尊重企業商業意願的前提下,加強對交易成果的跟蹤和服務,為落地的項目保駕護航。同時,將優化營商環境,為促成后續成交創造條件。此外,還將從展覽展示、論壇會議等活動中發掘一些新業態新模式,及時總結推廣。

建設好、發展好服貿會這一重大展會平台,打造全球最有影響力的服務貿易國際一流展會。冼國義表示,將研究進一步發展提升服貿會,優化招商招展辦展機制,推動組建全球服務貿易聯盟,發揮好聯盟在服貿會招商招展中的作用,提升服貿會國際化、市場化、專業化、信息化水平,提高服務精細化水平,力爭一屆比一屆辦得好。

同時,總結好、推廣好服貿會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的辦展辦會新經驗新做法,創新展會模式,助力各類大型展會平台建設發展,持續提升我國對外經貿展會質量,不斷拓展國際合作渠道。

(責編:申佳平、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