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去年醫療器械營收7200多億元

2020年12月04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 (記者趙文君)中國藥品監督管理研究會3日發布了《中國醫療器械行業發展報告(2020)》。報告顯示,2019年全國醫療器械主營收入達7200多億元,同比增長12%。

  近日,國家藥監局經審查批准了創新產品“肺結節CT影像輔助檢測軟件”的注冊。該產品屬於人工智能醫療器械軟件,用於胸部CT影像的顯示、處理、測量和分析,可對4mm及以上肺結節進行自動識別並分析結節影像學特征,供經培訓合格的醫師使用,不能單獨用作臨床診療決策依據。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將加強該產品上市后監管,保護患者安全。

  今年以來,國家藥監局及時啟動了醫療器械應急審批程序,應急審批了43種診斷試劑盒和一大批疫情防控所需醫療器械,有力地滿足了疫情防控需要。

  中國藥品監督管理研究會副會長王寶亭介紹,展望未來,我國醫療器械行業市場規模將持續擴大,創新醫療器械產品有望加速涌現,將有更多創新醫療器械獲准注冊上市。

(責編:孫紅麗、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