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湯姆·布洛菲爾德:

數字銀行改變消費方式(互聯網大咖秀)

薛 凝
2020年12月04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蒙佐(Monzo)是一家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數字銀行,主打手機APP線上服務,在當地十分流行。該公司由湯姆·布洛菲爾德(Tom Blomfield)創立。

  布洛菲爾德就讀於牛津大學法學專業,在校期間,他就參加了一個ebay for students的商業競賽,和同伴創建了Boso公司,這項業務之后擴展到英國50所大學。離開牛津大學后,2011年1月,他成立了Go Cardless公司,隨后又在多家大公司工作積累經驗。布洛菲爾德認為數字化時代應當進行革新,所以又開創了自己的線上銀行——蒙佐。僅僅用了5年時間,通過出色的經營理念,他領導蒙佐成功躋身歐洲金融科技50強。

  在布洛菲爾德看來,傳統銀行存在許多弊端,如辦卡流程繁瑣、使用限制多、手續費貴等,因此蒙佐摒棄了傳統銀行業線下網點的經營模式,以線上數字銀行的模式運營,並推出各種便捷功能,為客戶提供網上“一卡通”服務。布洛菲爾德表示:“傳統銀行機構需要從頭開始解決僵化的經營模式,引入互聯網技術,這比較復雜,有可能錯過數字化市場的時機,而直接創建一種新興產品會更高效些。”

  “想戰勝傳統銀行,就要把握住年輕人。貼近年輕人的文化潮流設計,才能在數字化時代中穩步前進。”布洛菲爾德說,數字銀行的主要客戶不是那些習慣於去銀行櫃台辦理服務的人,而是偏好智能手機的用戶。為此,蒙佐開發出品類豐富的多個應用程序,幫助年輕用戶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財產。布洛菲爾德認為,數字化銀行可以通過互聯網技術實時管理數據,公開透明,高效精准,以一種新形式贏得年輕用戶的信任。

  勇於挑戰傳統銀行理念的布洛菲爾德,目前專注於數字銀行各項新業務的開展,通過不斷完善的金融服務吸引更多用戶。如今蒙佐擁有超過400萬的用戶,每周有4萬新用戶加入,尤其深受年輕人的喜愛。正如布洛菲爾德所言,數字化銀行正悄然改變著人們出行消費的方式。

  圖片來源於網絡

(責編:孫紅麗、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