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袁潔:鑄造國之重器 爭創世界一流

2020年12月08日12:3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 袁 潔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作為我國航天事業和國防建設的中堅力量和主力軍,始終致力於打造自主創新的中國品牌、培育享譽全球的知名品牌,為建設航天強國、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了重要貢獻。

自主創新是中國航天的基因密碼,更是培育品牌的基本內核。面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航天科工持續提升科技自主創新和原始創新,加快布局戰略性、前沿性、顛覆性技術,打造了一批具有核心知識產權的自主品牌。實踐告訴我們,唯有堅持創新,推動科技自立自強,方能打造拳頭產品、塑造強勢品牌,在國際競爭中搶佔制高點和主動權。

質量是航天產品的生命,更是航天品牌的存在價值與發展基石。中國航天科工始終堅持質量制勝戰略,強調“質量第一”,深化全員“零缺陷”質量意識,牢固樹立“質量是政治、質量是生命、質量是效益”理念,塑造航天金字招牌,助力質量強國建設。實踐告訴我們,全面提升產品質量,追求卓越品質,才能樹立值得信賴、備受認可的中國品牌。

文化是中國航天事業興旺發達的精神動力,更是企業品牌發展的血脈靈魂。中國航天事業波瀾壯闊的奮斗歷程,孕育了博大精深的航天精神和航天文化,賦予了中國航天品牌豐富的內涵。航天科工始終傳承並弘揚航天“三大精神”,著力傳播品牌核心價值理念,培育具有航天特色的品牌文化。

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航天科工將堅持聚焦主責主業,強化使命擔當,著力培育世界一流品牌,全力建設世界一流航天防務集團公司,為早日實現航天夢、強軍夢、中國夢貢獻新的更大力量。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袁潔12月8日在第六屆中國品牌論壇上的發言摘要)

(責編:李彤、張曉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