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工信部:探索冰雪裝備器材產業新模式、新業態

2020年12月22日20:35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 (申佳平)“冰雪裝備器材產業高質量發展邁出了堅實的步伐,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但高端冰雪裝備器材供給能力還不足,產業發展還面臨諸多挑戰。”昨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在河北省張家口市組織召開冰雪裝備器材產業高質量發展現場推進會,工信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辛國斌在會上如是說。

辛國斌表示,冰雪裝備器材產業是冰雪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貫通冰雪競技與群眾冰雪運動、連接冰雪運動各方參與者的重要載體。加快發展冰雪裝備器材產業,對籌辦好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帶動我國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具有重要的支撐作用。

辛國斌強調,一是各有關方面要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協同推進產業新發展﹔二是要著力“補短板、強弱項”,積極開發安全可靠、先進適用、物美質優的冰雪場地設施裝備和普及型運動器材,探索新模式﹔三是要大力推動產業融合創新,推進冰雪裝備器材與冰雪運動體驗、冰雪旅游和冰雪文化融合發展,發展新業態﹔四是要加快促進推廣應用,推進冰雪運動進校園,發展群眾喜聞樂見的冰雪運動,培育新需求﹔五是要進一步深化開放合作,積極參與國際冰雪運動賽事,加強品牌培育,開發新領域。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