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工信部:明年起進一步加大力度 堅決壓縮粗鋼產量

2020年12月29日21:36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申佳平)2020年9月22日,習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表示,中國將提高國家自主貢獻力度,採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爭於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

不久前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列為明年重點工作之一。

12月28日,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書記、部長肖亞慶在全國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表示,圍繞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節點,實施工業低碳行動和綠色制造工程。

“鋼鐵行業作為能源消耗高密集型行業,是制造業31個門類中碳排放量最大行業,在2030年‘碳達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目標約束下,鋼鐵行業將面臨繞不開的挑戰,必須從現在開始付諸行動。

“從明年開始,要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堅決壓縮粗鋼產量,確保粗鋼產量同比下降。工信部將發布新版鋼鐵產能置換實施辦法,完善產能信息預警發布機制。”

此次全國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部署了2021年的重點工作任務,包括“推動基礎和關鍵領域創新突破”“著力穩定和優化產業鏈供應鏈”“加快制造業數字化轉型”“大力推動信息通信業高質量發展”“加大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堅定落實改革開放舉措”“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保障支撐”“科學制定工業和信息化領域‘十四五’規劃”等八個方面。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