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2020中國品牌論壇

聚焦“2020中國品牌論壇”

張小龍:堅持向用戶提供更優質、更便捷的產品

2020年12月29日16:10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記者趙夢陽)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2020中國品牌論壇”在北京舉行。論壇以“中國自信 品牌力量”為主題,展示品牌建設豐碩成果,講好中國品牌故事,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進一步凝聚共識和力量,推動中國品牌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在論壇現場,記者採訪到了北京粉筆藍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張小龍。

記者:您談到教育是文化傳承的基礎,粉筆教育的理念是什麼?

張小龍:粉筆教育始終秉承“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將用戶需求放在第一位。所有產品的更新迭代,都是為了滿足用戶日益增長的需求,讓用戶有更好的體驗,節約更多的成本,以科學合理的價格享受更優質的服務。

粉筆教育是針對成年人的職業培訓平台,目前公司的主營業務包括教師考試、考研、財會、法考、建工、公開課、英語四六級等類培訓項目。公司的業務范圍已經不局限於應試教育培訓,例如我們開展的公開課,課程涵蓋文化、藝術、歷史哲學、社會熱點等方面,希望能夠提升學員綜合素質,當他們走向工作崗位時,才能更好將理論應用於實踐。

記者:作為一家教育公司,您認為文化自信對於品牌建設有什麼影響?

張小龍:我認為文化自信源於對文化的認可,中國的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又具有極強的包容性,這些都是我們在工作生活中可以學習借鑒的。

中國歷史上下五千年,我們的文化具有頑強的生命力,隨著時代變化更新。《大學》中有句話:苟日新,日日新,又月新。文化總是日新月異不斷更迭,當然作為教育機構,我們教授課程的內容和形式也要不斷更迭。創新是保障品牌健康成長的核心動力。

粉筆教育的創新主要集中在兩方面,一方面是產品的創新,一方面是科技的創新。自從2015年成立至今,粉筆教育始終堅持向用戶提供更優質、更便捷的產品,為了滿足用戶新的需求,粉筆教育在更迭原有產品的基礎上,還不斷研發新的產品。今年,我們在線上推出了精品班,滿足用戶在上課之外的學習需求,方便用戶更好提升成績﹔線下推出了基地班,封閉式的學習管理,科學嚴謹的學習計劃,有效提升用戶的學習效率。

記者:您談到了科技創新,能結合教育這個行業,談談科技如何為教育貢獻力量?

張小龍:依靠網絡授課需要攻克很多難關,例如直播延遲、卡頓、掉線等,粉筆教育通過技術研發,已經實現直播延遲小於0.5秒,可實現支持10萬+人同時在線互動直播,實現對教師端和學生端的音頻質量進行自動評分等功能,同時對卡頓做了優化處理。

此外,粉筆教育依靠自主研發的系統實現了智能批改和分數預測。智能批改基於OCR、篇章結構分析、情感分析、深度語義匹配、主題分析等人工智能相關算法,可以完全替代老師對用戶的文章評分、批改和點評,極大提高教學效率,同時也可以實現對用戶的“因材施教”,提升用戶書寫的水平。

分數預測門檻很高,基於粉筆數十億次用戶的做題記錄,評估維度包括且不限於正確率、題目難度、考試情況、考試頻率和做題時間等,通過大數據計算預測出用戶考試的分數。用戶每次做題都會對其分數預測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

目前粉筆APP已擁有超過4200萬用戶,通過互聯網服務著每一位備考的學員,讓優秀的教育培訓資源覆蓋到全國。這都得益於科技的力量,使教育資源打破地域限制,提高學習效率。

記者:今年是比較特殊的一年,眾多知名品牌加入到抗疫工作中,粉筆教育在抗疫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張小龍: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我們先暫停了線下班的課程,同時啟動了緊急預案,第一時間用線上技術無縫承接了線下學員的學習需求,啟動方案半價將學員的線下課程轉化到線上,轉化率達80%。未開課的學員進行極速退費,當時產生的退課費超過了億元。

此外,粉筆還為備考的考生免費提供價值299元的30天名師課程包,全國不限地域,不限量免費領取。給所有武漢一線醫護人員全免學費,承諾已經購買過粉筆課程的武漢醫護人員,無論課程總價值多少,一律免費。沒有購買過粉筆課程的武漢醫護人員,每人贈送5000元任意課程購課費。

同時,粉筆教育還向武漢紅十字會捐贈100萬元,為急缺防護物資的黃岡中心醫院捐贈10000個N95口罩。向“一起學習 希望同行”希望工程捐贈100萬元,用於為貧困青少年學子提供在線教育“設備+流量+課程”,保障青少年停課不停學。

(責編:庄紅韜、張曉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