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工信部:國內已有18家企業開展新冠疫苗產能建設

2020年12月31日13:40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1日電 (申佳平)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負責人毛俊鋒介紹,目前國內有18家企業根據各自的新冠病毒疫苗研發進展,陸續開展了產能建設。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國藥中生武漢公司、北京科興中維三家企業已完成今年的產能建設任務。

毛俊鋒表示,工信部一直密切跟蹤疫苗的研發進展,加快推動疫苗產業化進程。為此,工信部專門成立了新冠病毒疫苗生產保障工作專班,每周調度重點企業產能建設進度,組織相關省市的工信部門安排專人去對接和服務企業,推動各條技術路線的企業加快產能建設。同時,還對新冠病毒疫苗的整個產業鏈和供應鏈作了全面梳理,指導企業對關鍵的原輔料、關鍵設備以及耗材等重要生產物料的供應風險進行認真研判和分析,做好上下游供需對接,保障新冠病毒疫苗生產供應鏈穩定。

毛俊鋒透露,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國藥中生武漢公司、北京科興中維三家企業已完成今年的產能建設任務。“並且他們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的高生物安全等級的生產車間已經通過了多部門聯合組織的生物安全驗收。特別是國藥中生北京公司的滅活疫苗,昨天已經獲得了附條件上市批准。所以,中生北京公司也已經啟動了大規模生產。” 他同時表示,在企業開展規模化生產的同時,工信部還組織企業同步進行產能擴建工作。

“隨著新冠滅活疫苗產能的進一步提升,以及其他技術路線企業產能路線的逐步完成,我相信,也請大家相信,中國新冠病毒疫苗的生產能力能夠滿足國內大規模接種需求。”毛俊峰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將同各相關部門加強協調配合,形成政策合力,進一步推動產能提升,保障好疫苗生產的供應鏈暢通,全面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規模化生產的組織和保障工作。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