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產經

張軍擴:解決地域之間營商環境不平衡需從兩方面努力

2021年01月14日18:18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 (記者李楠樺)14日下午,國新辦組織召開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優化營商環境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實施情況第三方評估有關情況。針對地域之間營商環境不平衡的問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張軍擴表示,要解決不平衡得從以下兩個方面努力。

首先,要進一步增強這些地方對優化營商環境重要性的認識,在此基礎上加大工作力度,尤其是要建立領導協調推進機制,認真學習領會條例要求、實質。其次,要從人力、物力、財力等方面對客觀上相對滯后的地方給予支持,幫助他們盡快補齊短板。

“總體來講,東部尤其是東部的大城市,是最先進的,得分最高。相對來講,中西部地區和過去比都有很大的進步,但是橫向比還是有差距。”

張軍擴介紹,此次調研發現,區域之間的差距既有客觀因素也有主觀因素。客觀因素是營商環境的好壞和基礎條件相關,比如東部一些經濟比較發達的地方,政府的執法能力、服務水平、財力過去就比較好,有基礎。主觀因素是一些地方對營商環境優化工作的理解不夠透徹,有時候隻關注那些有明確要求做的任務,對一些更加重要的、實質性的工作關注度不夠,推動力度也欠缺。

 

(責編:李楠樺、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