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產經

中電標協工控安全推進分會成立大會召開

2021年01月19日18:09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申佳平)今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指導,中國電子工業標准化技術協會(“中電標協”)主辦,中國電子技術標准化研究院、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第五研究所、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承辦的工業控制系統信息安全防護能力推進分會(以下簡稱“工控安全推進分會”)成立大會召開。

“工控系統是國家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重要工業領域的‘神經中樞’。”中國科學院院士何積豐在會上表示,工控系統安全可靠是實現制造強國和網絡強國戰略的重要保障。未來,我國工控安全亟需著重解決“驗証難”“保障難”和“分析難”等問題。

未來應該構建面向可信軟件的算法體系、面向可靠硬件的算力體系、面向主動防御的網絡體系、面向合理管控的數據體系,進一步加強我國工控安全技術創新。何積豐說。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副司長王建偉在會上指出,工信部作為工控安全主管部門,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開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希望工控安全推進分會進一步凝聚優勢資源,在全國范圍深入開展貫標工作,為企業工控安全防護注入強動力,為國家工控安全保障體系建設增添新活力,護航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工控安全推進分會是由致力於工控安全防護能力提升工作的實體機構自願組成的全國性、行業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旨在為工控安全防護能力提升工作提供標准化服務,促進產業鏈上下游交流合作,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和協同推進,營造良好產業發展生態環境。

會議還發布了工控安全防護能力貫標公共服務平台。據介紹,該平台將為貫標工作開展提供基礎技術支撐。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