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產經

美企申請對立訊精密發起“337調查” 工信部:反對商業霸凌 維護企業合法權益

2021年01月26日11:59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申佳平)日前,美國企業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對我國立訊精密等企業發起“337調查”申請。在國新辦今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新聞發言人、運行監測協調局局長黃利斌表示,針對“337調查”申請,相關企業已發布公告,並開展積極的應對。下一步,工信部將會同有關部門指導相關企業加強應對,維護好企業的合法權益。

黃利斌強調,我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既有賴於本土企業的壯大、崛起,也離不開有效的國際合作。作為產業主管部門,工信部積極支持電子元器件和精密加工企業高質量發展,堅決保護知識產權,同時也反對濫用權利,打壓正常商業競爭的霸凌行為。

他同時指出,隨著社會智能化程度的不斷提升,集成電路作為智能設備最關鍵的組成部分,需求持續旺盛,特別是疫情帶動了線上交流需求,對數據中心服務器和智能終端芯片的需求快速上升,全球主要集成電路制造生產線均出現產能緊張的情況。

2020年8月,國務院印發實施《新時期促進集成電路產業和軟件產業高質量發展若干政策》。黃利斌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將做好《若干政策》的落實工作,促進要素資源自由流動,營造公平公正的市場環境,支持國內外企業加大投資力度,持續提升集成電路的供給能力。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