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產經

兩部門:對市場監管總局授權開展的反壟斷執法給予補助

2021年01月29日08:29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記者李楠樺)據財政部官方網站消息,財政部、市場監管總局日前制定了《反壟斷工作補助經費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對市場監管總局授權開展的反壟斷執法給予補助。《辦法》將於2021年2月1日正式實施。

《辦法》指出,反壟斷工作補助經費,是指中央財政通過轉移支付安排,用於支持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市場監管部門,根據市場監管總局授權開展反壟斷執法的補助經費。

《辦法》強調,補助經費主要用於與市場監管總局授權開展的反壟斷執法直接相關的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會議費、委托業務費、差旅費、培訓費、交通費、勞務費以及必要的執法裝備購置等。相關支出按規定實行年度計劃管理的,應當列入年度計劃后執行。不得用於基本建設支出,不得用於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維費、公務接待費,不得用於編制內在職人員工資性支出和離退休人員離退休費,不得用於支付罰款、捐款、贊助、投資等支出,不得用於國家禁止列支的其他支出。

(責編:李楠樺、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