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產經

市場監管總局:嚴厲打擊醫療領域不正當競爭行為和價格違法行為

2021年02月06日09:08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記者李楠樺)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官方網站獲悉,市場監管總局近日召開全系統電視電話會議並印發通知,要求全系統開展清理整治知名醫院被冒牌問題行動,逐一核查在名稱中使用“協和”“華山”“同濟”“華西”“湘雅”“齊魯”“同仁”等知名醫院字號的營利性醫療機構(含企業、個體工商戶),嚴厲懲處擾亂醫療市場秩序違法行為,全面清理含有知名醫院字號的市場主體。

市場監管總局強調,此次清理整治重在查處違法行為。嚴厲打擊醫療領域不正當競爭行為和價格違法行為嚴厲打擊發布虛假違法醫療廣告行為嚴厲打擊醫療機構商標侵權違法行為。重點查處企業名稱違反《反不正當競爭法》有關規定,引人誤認是知名醫院的商品或者與知名醫院存在特定聯系﹔加大力度打擊醫療機構擅自使用“協和”等知名醫院名稱標識,或利用違規名稱發布虛假廣告、欺騙及誘導患者、夸大病情或者療效的行為﹔加大對知名醫院商標權利的保護力度。

此外,市場監管總局要求,強化對營利性醫療機構的信用監管,依法依規將營利性醫療機構等市場主體相關行政處罰、抽查檢查結果等信息及時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加強信用懲戒。同時,加強與衛生健康等部門協調溝通,建立知名醫院品牌保護的長效機制。 

(責編:李楠樺、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