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南耒陽:設立“企業家日” 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王碩
2021年06月10日10:11 | 來源:人民政協網
小字號

  “非常感謝他們的熱情服務,為我公司快速辦理了8號廠房的不動產証,特別是他們還專門上門給我送來了証件,令我很感動。”6月2日,說起到湖南耒陽市自然資源局不動產登記中心辦証的經過,湖南美蓓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青春很欣喜。

  6月1日,趙青春到耒陽市政務中心不動產登記中心窗口辦理不動產証,工作人員熱情接待。在得知趙青春工作較為繁忙,為了減少等待時間,工作人員讓趙青春先回去,告知她辦理好后將第一時間通知她來取証。沒想到,第二天,工作人員就將辦好的不動產証送到趙青春手中。

  趙青春很意外:“我原以為辦理這個証至少需要半個月的時間,沒想到,這麼快就辦好了。而且他們還把証送上門,為這樣的辦事效率、工作作風點贊!”

  這樣的周到服務其實源於湖南耒陽市開展的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的一系列舉措。

  2021年耒陽扎實開展產業項目建設年、營商環境優化年、干部作風建設年活動,要求市級領導、市直單位、鄉鎮(街道)主動服務,推動各項安商穩商惠商政策和措施落實落地,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不久前,耒陽還召開了高規格的安商大會,出台設立“企業家日”、超時默認、優化營商環境“9條措施”等制度和措施。

  6月1日,是耒陽安商大會后的首個“企業家日”,原則上該日不安排其他會議、活動,要求市級領導、全市各部門單位、各鄉鎮街道辦事處班子成員,騰出時間和精力,專門接訪、走訪企業人士,傾聽企業訴求,全力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

  據統計,在首個“企業家日”,該市共有34名市級領導、54個市直單位、26個鄉鎮(街道)參與“企業家日”活動,共接待、走訪企業140家,與149名企業家進行了對接和溝通,收到企業家訴求269件。其中,現場解決57件,佔訴求總數的21.2%﹔已作安排盡快解決的有142件,佔訴求總數的52.8%﹔還有70件正在梳理,之后進行交辦、督辦,確保企業家的訴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