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西智造”闪耀14届东博会舞台

广西铁投集团携高端装备制造产品集中亮相东博会

2017年09月12日17: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11日电 (记者王云娜)9月12日,由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研发的系列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端装备产品闪耀亮相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引起了与会领导及国外内嘉宾的高度关注,气势磅礴地展示了“广西智造”的魅力。

博览会开幕式当天下午,广西铁投集团投资研发的无人机全球首发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E区新馆举行。在与会领导及嘉宾的见证下,广西铁投集团发布了四款无人机新品,这四款最大翼展达20米的无人机都有着威武霸气的名号:双尾蝎、扑天雕、没羽箭、小李广。

双尾蝎是一型先进的模块化双发多用途中空长航时无人机系统,可携带多种高性能传感器和武器。扑天雕是一型单发多用途无人机系统,适用于高原及平原使用环境,可携带多种传感器和武器。没羽箭是一型多用途无人直升机系统,适用于高原及平原使用环境。小李广是一款低成本、高性价比的超轻型无人直升机系统。这四款无人机可广泛应用于搜索救援等警用任务和航空测绘、航拍巡线等民用领域。

除了无人机外,广西铁投集团的其他高端装备生产企业及产品也悉数登场亮相。

广西铁投集团下属广西机械工业研究院作为广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领头羊,建立了工业机器人产业共性、关键性、前瞻性技术研发体系,成功开发了高速重载码垛机器人、6自由度关节型焊接机器人、特种高压清洗机器人、特种全自动包装码垛机器人集成系统等产品;牵头成立的广西3D打印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中心,成为全区技术最先进、应用最专业、设备数量最多、设备种类最齐全的3D打印中心。

广西铁投集团投资设立的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进行高端无人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发布了四款无人机新品。四川腾盾公司将在模块化通用无人机、两栖通用飞机双模改装、高原垂直起降飞行器等重点领域形成产品系列。

广西铁投集团投资设立的成都中星天通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地面无线通信及卫星通信,服务于国家安全、交通、能源等领域,提供快速高效可靠的应急通信保障。

广西铁投集团直属企业广西大锰集团下属梧州新华电池公司向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拓展,投资建设一条12ppm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和pack生产线及其辅助设施,年产能为4.54亿瓦时。该项目采用具有国际领先的挤压涂布、全自动叠片、全自动装配等现代化装备,并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工艺、应用自动化、精细化和标准化的生产管理模式,确保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为给观众带来更新鲜直观的视听触觉体验,广西铁投集团还在展位内设置了互动活动区,观众可在翼展20余米的全球首发无人机旁观摩留影;可登陆无人机模拟驾驶仓;还可通过全息扫描,用3D打印技术打印自己的立体头像等。

无人机、3D打印、工业机器人、自组网、新能源动力电池……近年来,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广西铁投集团积极培育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并取得了硕果累累。

广西铁投集团总经理罗伟表示,“下一步,广西铁投集团将继续围绕‘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推动铁投集团转型升级’目标,继续培育壮大高端装备制造板块,为‘广西智造’注入产业升级新活力。”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