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民航局长访巴西 确定扩大双边航权安排

2017年09月14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董菁)据中国民航局消息,9月11日至13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率团访问巴西,与巴西民航代表团举行了双边航空会谈,考察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并与巴西民航局长博特略就加强中巴民航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

双方各自介绍了民航发展情况,就扩大双边航权安排、加强支线航空合作达成共识,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巴西是发展中大国和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是第一个同我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中国家和第一个同我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拉美国家。中巴作为金砖伙伴,未来将深化民航领域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署的备忘录增加了第五航权和第三国空运企业代号共享安排,并完全放开了航线表,为两国间空运企业开展商务合作提供了灵活安排。目前,国航每周经营两班北京经马德里至圣保罗的航线。

出访期间,巴西交通部长昆特拉会见了中方代表团。

民航局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我国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签订双边航空运输协定121个,其中包括亚洲国家43个以及中国-东盟航空运输协定、非洲国家24个、欧洲国家37个、美洲国家9个、大洋洲国家7个。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