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睡着被刷脸? 新iPhone“面部识别”被网友玩坏了

张云山 朱银铃
2017年09月14日10:41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睡着被刷脸? 新iPhone“面部识别”被网友玩坏了

昨晨的新品发布会,库克大打“亲情牌”:有中文页面,国内视频网站同步直播

新苹果手机的“面部识别”被网友玩坏了

美国时间9月12日上午10点,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苹果在Apple Park新总部的乔布斯剧院召开新品发布会。不过,发布会过后,在“浙江24小时”APP跟帖中,iPhone X的“面部识别”就被网友玩坏了。

苹果十周年纪念款iPhone X

采用全面屏,支持无线充电

这是苹果首次在Apple Park内发布新产品,地点是Apple Park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钱报记者在乔布斯剧院现场看到,它位于Apple Park的最高处,透过全玻璃外墙可以全方位一览苹果新总部的风景。

在这次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公司还发布了Apple Watch Series 3和Apple TV 4K版。Apple Watch Series 3一个主要特点是加入蜂窝数据功能,即支持移动网络,可独立打接电话。

神秘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终于迎来首秀。里面究竟是怎样的?

九点半,乔布斯剧院地下入口,记者沿着两侧的弧形旋转楼梯,下到剧院内部。剧院里面有1000多个座位,采用了大量的天然木质材料,看上去与Apple Store中的展示台颇为相似。剧院内景与大多剧院的设计类似:座位呈罗马广场类似的阶梯排列,内设舞台。剧院座位采用的是真皮沙发,据说每个真皮座椅造价高达14000美元。

和往年的发布会不同,库克专门为中国用户提供了特殊服务。发布会有中文页面,这是苹果历史上第一次;苹果还与优酷、爱奇艺和腾讯视频合作,网站同步直播发布会,并且提供中文翻译。

iPhone X是Apple为纪念10周年特制的版本,之前网友将这款手机的各种功用扒得个底朝天:全面屏、无线充电、3D相机、苹果A11处理器,许多黑科技让果粉们兴奋不已。发布会最终推出的产品,iPhone X前身和背部采用了玻璃材质,内部采用不锈钢材质,同时做到了防尘防水,屏幕尺寸为5.8英寸。有64GB和256GB两个版本。

作为发布会的主角,iPhone X额头上方多了个小“刘海”,为的就是放置听筒和前置摄像头、光线传感器,还有用于识别脸部的激光发射器等模块。采用了全面屏技术,Home键去哪了?它变成了屏幕底部的一根线,上滑即可唤出主界面。另外唤醒Siri也改到了侧面。

没有了Home键,怎么解锁手机呢?答案是面部识别。苹果对iPhone X使用的面部识别叫“Face ID”,不同于现在安卓机使用的红外识别,它是通过手机正面一系列零件进行面部识别。光线环境不足时,iPhone X会自动发光,捕捉用户面部特征,并与存储信息对比,最后进行解锁。

刷脸开屏的黑科技亮相后,昨天很多网友“担心”自己睡着了被家人或别人进行刷脸支付,醒来账户成赤字;又比如被坏人绑架刷脸解锁并支付Apple Pay等。

iPhone 8支持AR

Apple Watch可直接打电话

iPhone 8规格共有4.7英寸和5.5英寸Plus两个版本,机身使用了双面玻璃材质,是目前手机领域最高规格的硬度,在抗摔方面进一步升级。iPhone 8同样支持防水。配色方面有金色、银色、黑色三种颜色。

硬件方面,iPhone 8采用目前苹果最强的A11处理器,核心数提升至6核。处理器由苹果自主研发,对GPU方面进行提升,图像处理提升30%,在游戏体验中有明显提升。ISP处理器也有提升,iPhone 8在拍照尤其是弱光拍照时,进行优化,噪点更少。

iPhone 8还支持AR(增强现实功能),这项技术在今年的WWDC17(开发者大会)上推出,iPhone 8通过协处理器、动力感应等一系列硬件配色增强现实功能。

北京时间13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三款全新iPhone,4.7英寸的iPhone 8、5.5英寸的iPhone 8 Plus和5.8英寸的iPhone X。其中备受关注的iPhone X为史上最贵iPhone,最低售价8388元,顶配版本接近万元。

这次发布的Apple Watch第三代增加了蜂窝数据功能,因为内置有麦克风,可直接通过手表拨打电话,手机号与Apple watch同步。而Apple TV不仅有4K,还有HDR图像,两者的结合使得画面色彩和细节呈倍数剧增。

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iPhone 8有望推动苹果手机出货量在2017年增长1.5%,2018年增长9.1%,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新闻+

放过iPhone 8

杭州果粉紧盯iPhone X

本报讯 苹果推出的三款手机新品中,风头最劲的是全面屏的iPhone X。很多果粉都直接跳过了iPhone 8,目标只有iPhone X。前天还叫价“万元起”的杭州黄牛,昨天已经改口称iPhone X初期肯定过两万。

苹果官网和天猫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将在9月15日、10月27日全球同步首发iPhone 8及iPhone X预售。京东于9月13日凌晨同步开启预约。天猫承诺,在非官网渠道势必一机难求的情况下,天猫苹果官方旗舰店与官网,共享库存同配送,且放量供应,承诺iPhone绝不加价。

预售指的是只要抢到名额付完款,一般7天后你就拿到iPhone。预约则需要你先用0元或1元预约,看似名额很多,但实际发货则需要视货量情况而定。

售价方面,64G版本的iPhone 8为5888元起售,iPhone 8 Plus为6688元起售,256G版本售价分别为7188元和7988元。iPhone X的64G版本8388元,顶配的256GB版本售价9688元。

除了线上抢购外,黄牛市场也是很多尝鲜消费者的选择。在黄牛市场,钱报记者采访获悉,此次iPhone 8的备货非常紧张,加价普遍在1000元~2000元之间。因此,最终售价将会在1万以上。

消费者对首次采用全面屏的iPhone X兴趣更大。“想要的话,先缴五千订金,到货了再随行就市。”在杭州经营一家数码店的吴先生称,iPhone X是今年赚钱最大的机会,能不能赚到钱就看这笔了。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