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航空工业新研军民机产品集体亮相第四届天津直博会

2017年09月14日15:33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9月14日上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谭瑞松在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摄影:岳书华

人民网天津9月14日电 (杨铁虎、李蓉)14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在天津空港经济区隆重开幕。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中国最大的航空制造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引领产业发展”为主题参展,直-19E武装直升机、AC313消防直升机、四吨级高原型民用直升机、重型直升机等新研军民机产品集体亮相展会,直观展示我国直升机工业先进的设计能力、制造能力、创新能力和一体化集成服务能力,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航空工业砥砺奋进,在直升机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谭瑞松在直博会上表示,直升机是航空工业的重要产业。经过60多年的创新发展,我国直升机产业已经建立起完整的研发、试验、生产和服务体系,形成了系列化的军民机产品谱系,累计向国内外用户交付直升机千余架,为我国国防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航空工业不忘初心,聚焦主页,把直升机产业作为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以产品制造为核心,以通航运营为载体,逐步扩大国产民机市场占有率,努力从单一的产品提供商向系统集成服务商转型。同时,坚持开放合作理念,与多地政府和社会资本携手布局通航产业,努力成为国家通航产业健康发展的引领者和实践者。”谭瑞松说。

两年一届的天津直博会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国际直升机专业展会,自2011年9月创办以来,经过前三届的成功举办,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直升机专业展。

作为世界上唯一具有飞行表演的直升机专业展会,飞行表演一直是天津直博会最大的亮点。今年,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生产的国产直升机仍然是主角。直-10、直-19、直-11WB、AC311、AC311A、AC313、AC352等军民用直升机将参加直博会4天所有6场的飞行表演并做功能性演练,给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完)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