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拼多多高级副总裁:社交电商打破国界 愿为一带一路建设作贡献

郭鹏飞 马静文
2017年09月19日11: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拼多多高级副总裁:社交电商助力中俄贸易畅通 我们愿贡献力量

与会嘉宾就“‘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俄中关系发展战略”主题进行了讨论

“2017北京-莫斯科丝路经贸人文交流对话”9月18日在莫斯科举行。此次对话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指导,环球网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举办。在全体会议部分,与会嘉宾就“‘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俄中关系发展战略”主题进行了讨论。中国社交电商拼多多高级副总裁许丹丹在论坛上表示,拼多多作为中国社交电商领导者,我们愿意为中俄贸易畅通、为“一带一路”建设尽心尽力、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贡献。 

拼多多成立于2015年9月,两年来付费用户已经达到2亿。许丹丹表示,社交电商作为新一代电商平台,具有很多创新优势,首先社交电商强调“社交+”,突出用户交互体验的同时,还可以满足用户社交需求。其次,社交电商还将线上的“物以类聚”升级为“人以群分”,主动刺激需求、唤醒需求,同时达到同质化需求的聚合,形成“聚合性需求”。另外,社交电开创的“计划性消费”模式,通过消费者预购的形式,将难以预测的需求转变成了“计划性需求”,同时将个人的随机性、冲动性消费归集成了群体的计划性消费。

许丹丹还提到,在中俄务实合作逐渐深入的背景下,中国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上的努力,本身就有益于中俄共同开创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繁荣。另外,社交电商的模式本身也对促进中俄贸易畅通有着直接的意义。

许丹丹会后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

许丹丹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得益于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发达,使得社交电商这一全球独有的新模式诞生在中国。拼多多愿意与俄罗斯同行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推进作为中国模式的社交电商在俄罗斯的落地,以及进一步发展完善。这也相当于我们一起搭建了一个有着共同语言、方便交流沟通的合作平台,也会很好地促进中俄贸易的发展。

其次,社交电商平台可以打破商品的国界限制,推动贸易实现畅通。社交电商有利于聚合中俄两国的国内需求,便于两国商品“走出去”与“走进来”。对比来说,跨境贸易必然比国内贸易要困难得多,如果可以使“计划性消费”流行起来,那就可以省却一些磨合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困难阶段。

许丹丹最后认为,在建设中前进、发展中完善、合作中成长的“一带一路”建设,必然会结出更多的硕果,而中俄两国贸易的不断畅通,也必然会造福两国更多的人民,必然会被载入史册、被世人铭记。拼多多作为有幸见证历史、参与历史的一份子,我们愿意倾尽全力为中俄两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