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亚洲最大纸尿裤工厂爸爸的选择生产基地一期竣工

2017年09月19日16:5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9月18日,全产业链日化科技企业——“爸爸的选择”兴建的亚洲最大纸尿裤工厂完成一期建设在山东省德州市正式投产运营。该工厂占地近200亩,总规划超过18条全自动生产线,集食品级洁净车间、智能化生产设备、多功能研发中心、整零结合仓储系统于一体,全部建成后产能可达20亿片,是当前亚洲最大的单体纸尿裤工厂。山东德州当地政府领导、美日德世界500强供应商代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家重点媒体及行业专家出席。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为竣工仪式进行剪彩 

典礼仪式现场及研发大楼

CEO王胜地为开业典礼致辞

世界500强供应商汉高、诺信、3M、莱卡、三大雅等负责人代表都纷纷上台致辞,表示荣幸见证中国民族品牌爸爸的选择发展壮大,并愿和爸爸的选择一道为中国日化崛起而努力。其中德国汉高大中华区总裁方旺喜先生在致辞中,大力肯定爸爸的选择一直坚持用最好的工艺,用最好的原材料,做出最好的产品,他希望爸爸的选择不光是做好一个知名民族品牌,还要做一个知名全球品牌。

“爸爸的选择”采用食品级卫生标准建造的全封闭式工厂,其食品级洁净车间,卫生程度超过普通日化用品行业标准。地面全部由最顶级的食品级环氧地坪无缝拼接组成,防止地面细菌滋生;内部配备有360°布式环保中央空调,控制温度如常,保持让员工在舒适环境下工作;安装有室外粉尘回收装置,将车间粉尘吸到室外进行压缩固化处理,做到粉尘零排放;除了外置的紫外消毒灯,每台机台内也都安装有紫外消毒灯,定期消毒不留任何卫生死角。

“爸爸的选择”产线设备全部采用国内领先的纸尿裤全自动生产线,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自主改装,适应敏捷和智能化生产。在生产管理上,对标美日日化企业生产管理体系,设置最终负责人制度;包括视觉检测系统和金属检测的在线检测系统,对不合格产品在生产线直接排除,然后统一进行销毁;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前,还要经过检测实验室随机抽检,多道程序确保产品达到国际先进质量水准。

“爸爸的选择”还建造了最全的产业化研发中心,与北京卷福实验室、日本神户研发中心共享研发数据资料,重点是将产品原型进行量产化研究,最终形成规模化生产。内有最高级别的10万级无菌实验室、原料检测实验室、微生物检测实验室、皮肤刺激检测实验室、手工样品室、真人体验室、恒温恒湿实验室等,占地共约1000多平米,专业仪器上百台,再次走在行业应用检测标准前列。原料仓库方面,建立先进货架物流管理系统,对各种原材料进行统一编码,根据需要通过信息化分拣送入工位。与车间对接的成品仓库为双层立体式空间,分区建立有大宗物流及电商发货中心,通过智能调配货物出入顺序,提高周转速度和发货准确率。

第三代新品同步上市,经过两个月时间调试,重金打造的极薄2.0产品也由新工厂生产上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一代极薄2.0产品在原有产品基础上,经过一年前期研发,在经过600多万片量调试打样,最终确定成品性能生产参数,形成兼顾性能稳定性的最优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新品拥有多项专利,因此在纸尿裤和拉拉裤上均有大幅度性能升级,集中体现在选用更好的配比原材料以及更合理的结构设计。例如在柔软度方面,与皮肤接触的面层、腰围、底层等均采用高柔软度材料,宝宝穿戴更舒适;拉拉裤更是首次采用双“U”型设计,正反面交叉排布U型橡筋,减少底部宽度,贴身性能更好活动更自由。

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代表一个国家的基础制造水平,关乎消费者切身利益。当前我国正处在脱虚入实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大背景下,爸爸的选择响应国家形势扎根实业,真正以用户体验为导向,自主研发生产,推动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站起来”,最终结束中国消费者海淘纸尿裤的历史。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