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7广东百强民企榜单出炉:华为排第1 深圳40家上榜

2017年09月20日13:38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广东百强民企榜单出炉,华为排第1!深圳40家上榜!你家乡上榜几家

19日,广东省工商联公布了“2017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

我们大广东有9家民营企业跻身

千亿级企业行列,

对比2016年增加了2家。

我们广东民企实力果真杠杠的~

这9家千亿企业分别是?

在最新公布的“2017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中,

2016年度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的企业有9家:

第一:华为

第二:正威国际

第三:万科

第四:美的

第五:恒大

第六:雪松控股

第七:碧桂园

第八:TCL

第九:比亚迪

民企已经成为广东经济建设主力军

数据显示,2016年广东民营经济增加值突破40000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8%,高于同期GDP增幅0.3个百分点,实现新的重大突破。其中,

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3631.01亿元,增长3.1%;

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7306.17亿元,增长8.8%,比同期GDP第二产业增幅高2.6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1641.58亿元,增长9.1%。

专家认为,广东民营经济2016年的各项指标增幅均好于其他所有制经济,也好于全国平均水平,说明广东民营经济作用不断提升,地位不断提升,是广东经济增长的主力军。

51家制造业企业上“百强”榜,

创N个全国第一

“百强”榜单中,南方君发现,制造业依然占据重要比例,有51家上榜。相关数据表明:

2016年底,广东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9857家,总量居全国第一;

全省孵化载体发展迅猛,科技企业孵化器达634家,国家级孵化器达83家,孵化器总数跃居全国第一;

广东有效发明专利量7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15年保持全国第一。

广东“百强”企业地区分布

广州:23家

深圳:40家

佛山:15家

东莞:4家

惠州、江门:各3家

珠海、湛江、茂名、汕头:各2家

云浮、揭阳、汕尾、中山:各1家

划重点!划重点!划重点!

“2017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

↓↓↓

更多新闻链接

19日,2017粤商大会在广州正式开幕。包括全省各地、20多个兄弟省市的知名粤籍企业家代表以及来自港澳台、海外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知名粤商代表出席大会。

“粤商精神更像程序的源代码,是一个文化符号、文化基因,一个标准化接口,植根到粤商群体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追求当中。”———马化腾

马化腾

马化腾还提出,“粤商应该是最有‘人情味’的企业家群体。”根据今年福布斯慈善榜单的不完全统计,广东捐赠企业数位居全国第三,捐赠总额占上榜名单的一半,感恩社会、回馈社会已成为粤商的重要共识。

“广东在国人眼里是最有钱的地方,事实上,广东也是有思想的地方,有着一批敢想、敢干、敢闯的粤商企业家。”——董明珠

董明珠

董明珠表示,相信未来粤商会有更好的发展。“不是因为我们在世界上出口产品多,而是因为我们创新的技术、服务、理念走向了世界。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携手同行,让更多品牌走向世界,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广东经济总量连续28年全国第一,靠的就是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王传福

“当前,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实体经济,出台系列政策举措,为实体经济提供重大发展机遇,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扎根实业、做强主业、壮大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王传福表示,粤商要专注实业、坚持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香港企业家,目睹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深感骄傲自豪,更对广东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香港旭日集团董事长杨钊

杨钊

杨钊认为,今天的广东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制造群,并涌现出一批世界级的科技企业;香港作为国际金融、物流和贸易中心,拥有与国际接轨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有充足的资金和金融支持,为粤港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