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瑞银:企业高管对未来六个月形势乐观

2017年09月21日08:32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瑞银:企业高管对未来六个月形势乐观

  9月20日,瑞银发布最新宏观策略报告。报告称,UBS Evidence Lab 调查结果显示,公司高管整体上对今后六个月的展望较为积极,而大型企业则更为乐观。多数公司都计划加大资本支出,并有意在今后一年内为研发和机械设备升级划拨更多资金;良好的商业环境将使银行成为主要受益者之一,并看好乳制品、家具、家电和免税等消费品相关行业。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较高的企业信心和资本支出意愿或使得2017年下半年的制造业投资增长保持稳健,尤其是通过研发和设备升级等方式在非产能过剩的领域。“我们认为借贷成本上升和需求放缓可能限制了未来资本支出计划的空间。”尽管企业高管认为劳动力成本上升对企业而言是巨大的挑战,但这对居民收入和消费有利(企业也计划提高分红).

  对于中国股市的看法,调查显示,企业高管较强的信心是基于2016年三季度以来公司营收和净利润不断改善的良好局面,而这正是近期股市上扬的主要动力。如果这种良好的商业环境延续下去,银行将成为主要的受益者之一,而实际上银行的资产质量一直处于好转之中。瑞银认为大型企业更加乐观的态度在某种程度上是由于持续的去产能/限产以及加大环保力度。这些举措往往有利于相关行业中的大型企业。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