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创新引领消费金融发展 2017中国消费金融年会在京召开

2017年09月25日08:14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新引领消费金融发展 2017中国消费金融年会在京召开

  9月20日,在顺应促进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以题为“金融科技背景下消费金融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2017中国消费金融年会暨中国消费金融产业生态联盟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认为,当前中国的消费金融市场的规模,如果按照去年6万亿元,平均速度20%的话,我们到2020年是12万亿元,在全球来讲确实算高速。但是目前对下一步消费金融的发展是没有一个比较正确的号脉,能够告诉我们对未来和当前整个中国消费金融的方向、趋势。中国消费金融网张志强总编辑发起成立中国消费金融产业生态联盟,做好这项工作,为行业提供一个良好的沟通、合作平台。

  据了解,“中国消费金融产业生态联盟”是消费金融领域的一个非官方、非营利性、开放式的协同创新组织,由生态圈内的企业和重要社会影响力的人士组成。联盟的目的是在消费金融百花齐放的生态前提之下,加强行业专业人才之间及行业与生态之间的互通,寻求一个便于拓展业务领域,碰撞思维灵感,加强跨界沟通的平台,更好地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