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泛珠三角区域有望共建泛珠高铁经济带

2017年09月26日08: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泛珠三角区域有望共建泛珠高铁经济带

  作为中国高铁布局最早、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泛珠三角区域充分享受了高铁建设带来的机遇与优势。25日,在长沙召开的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发出共建泛珠高铁经济带倡议,依托高铁网络实现更高层次的开放发展、协同发展。

  此次会议筹备初期,多个省区就提出了高铁方面的议题,包括高铁项目建设、线路研究和高铁经济带规划、政策及配套设施建设等。共建泛珠高铁经济带倡议提出,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共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将泛珠高铁经济带建设纳入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跨省区高铁线路规划研究,再谋划储备一批高铁建设项目。在能源开发、旅游开发、新型城镇化、产业协作、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打造东中西部区域合作示范区、产城融合示范区、产业扶贫示范区。

  湖南商学院教授、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柳思维表示,泛珠区域内的高铁交通体系拉近了区域内的空间经济地理。据悉,泛珠区域打造高铁经济带基础良好,已经建成通车的武广高铁、厦深高铁、贵广高铁、南广高铁、沪昆高铁,以及建设中的广深港高铁、赣深高铁、包海高铁,将沿线地区之间距离拉近,形成了以珠三角为中心、辐射范围覆盖整个泛珠三角区域的高铁网络。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