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大通信巨头力促5G发展

2017年09月28日08:26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大通信巨头力促5G发展

  9月27日,在“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称,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抓手,促进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对于5G未来的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余少华表示,下一步要走向千亿级的互联。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将加快5G商业化步伐,明年将在全国重点城市开展实验。2019年,计划在全国进行试商用部署。

  陈肇雄强调,近年来信息通信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有力地支撑了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促进了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中国工程院院士余少华表示:互联网网络和通信仍然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网络与通信的经济和地位作用巨大,很难找到一个与此规模相当,与老百姓的生活如此密切的产业。

  余少华预测,无线通信5G产业未来将深度融合人、网、物,下一步要走向千亿级互联。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公司已基本建成三张精品网:高低频协同的高品质的4GLTE网;端到端的高品质的全网;全球首创、规模商用、覆盖最广的新一代物联网。通过智能枢纽、智能连接、智慧家庭、互联网金融、物联网、新兴ICT等六大板块,充分展示中国电信取得的最新成果。

  中国移动集团副总经理李正茂表示,4G改变了生活,5G将改变社会。中国移动全力推进5G发展,促进跨行业的融合创新,前期大力投入资源开展5G技术的研发工作,力争在2020年实现5G网络规模商用。

  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今年启动千兆无线网络及高铁影院建设,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海口等20多个城市实现商用;将加快5G商业化步伐,明年将在全国重点城市开展实验。2019年,计划在全国进行试商用部署。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