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7年全球企业最关注经济和社会风险

2017年09月28日08:30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全球企业最关注经济和社会风险

  达信和苏黎世保险集团近日联合发布的世界经济论坛独家高管意见调查(EOS)结果显示,失业、财政危机以及政府无法维护国家稳定已成为全球企业面临的主要风险,妥善应对网络风险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

  据悉,2017年高管意见调查于2月至6月间进行,来自136个国家的12411名企业高管回答了相关问题。

  具体来看,在调查中,企业高管们将经济风险、地缘政治风险、社会风险和高科技风险列为其企业在未来十年面临的最主要风险。

  达信全球风险与数字化部门总裁德里克(John Drzik)表示:“全球经济复苏仍然是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但他们也越来越担忧网络风险和其他高科技风险对企业经营带来的威胁。目前,全球许多大国经济体的企业高管将网络风险列为他们面临的首要风险。企业需要准确分析这些风险对其运营的确切影响并采取适当的风险缓释和应对措施。”

  苏黎世保险集团商业风险部首席风险官斯科特(John Scott)认为,经济增长和科技进步给企业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然而地缘政治风险和事件却导致地区和国家动荡不安,企业必须提升在不确定时期的应变能力。企业应实施清晰明确的风险管理战略,拥有法律架构和运营备选对策,将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后果纳入考虑范围。

  全球大部分地区的企业高管将“失业或就业不足”以及“财政危机”列为他们企业面临的前两大风险,而在北美、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企业高管则最关注网络攻击风险和资产泡沫风险。同时,随着地缘政治风险的加剧,潜在的国家治理失败风险成为欧洲、南亚、拉美和加勒比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等地区的企业最担忧的风险。

  在欧洲,企业高管将“金融机制或机构倒闭”风险添加至他们最关注的风险之列。在南亚,由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该地区的企业高管们将“城市规划不善”以及“关键基础设施故障”列为威胁其企业经营的主要潜在风险。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