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东航2架飞机急赴加勒比海地区 将接回被困同胞

2017年09月30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30日电 近日,加勒比海地区遭受超强飓风的袭击,人员和财产损失严重。9月29日,东航按照中国民航局任务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22时18分、23时19分,东航两架包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赶赴安提瓜和巴布达,接回被困的400多名中方人员,预计10月1日深夜或10月2日凌晨返回上海。

此次救援行动,经不到24小时的紧急准备,东航2架A330宽体飞机、64名机组及工作人员全部就位。他们将飞越19个国家领空,飞向安提瓜和巴布达的维尔·伯德机场,往返飞行距离近1.85万海里(约3.4万公里)。

此次任务中,东航每架飞机配备了飞行、客舱服务、空中保卫、机务维修、地面服务、运行控制等多个专业工种的人员,对航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反复研判。

当前正值“双节”,东航紧急抽调飞机投入海外运输任务,其中一个难点是对已经编入航班计划的商业航班进行重新调配。因为要优先保障救援飞机,个别航班将受此影响。东航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旅客服务和解释工作,妥善安排旅客行程,保证好节日期间的旅客出行。

此次任务创造了东航海外应急救援的多个新纪录:

一是首次飞越大西洋航线,目的地机场为中国航班首次降落;

二是往返航程最远、用时最长的一次紧急运输飞行;

三是从接受任务到完成飞行前所有工作任务用时不到24小时;

四是涉及16个国家的飞越许可,包括中国在内3个国家的起飞落地许可,共计19个国家的申请与批复,是申请国家最多的一次。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