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庆机票热度指数:打个“飞的”吃海鲜成时尚

全杰
2017年09月30日18:33 | 来源:大洋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机票热度指数打个“飞的”吃海鲜成时尚

国庆中秋“超级黄金周”近在眼前,旅游大军、探亲流、学生流叠加,各地航空即将迎来客流高峰。机票平台数据显示,国庆期间热门航线票源紧张,错峰出境更划算,海岛往返机票含税最低500元起。与此同时,“十一”国内机票还有部分“捡漏价”,打个“飞的”到沿海城市吃海鲜成热门出游主题。

香港为出境航线最热目的地80、90成绝对主力

在热门目的地方面,目前预订排名前列的城市依次为:曼谷、东京、台北、吉隆坡、大阪、普吉、新加坡、莫斯科、迪拜。从榜单可以看出,赴泰旅游热度不减,曼谷、普吉均榜上有名。此外,今年“十一”国人出游目的地也越来越远,莫斯科、迪拜、巴黎、伦敦等长线游热门目的地的机票也较为抢手。

从途牛机票平台国庆期间出行用户年龄分布来看,80后占比40%,90后占比36%,70后占比14%,60后占比6%。80后、90后总占比近80%,成为当之无愧的国庆航空主力客群。

错峰出境更划算海岛往返机票含税500元起

今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进一步刺激了国人的出游热情,出境游呈现空前火爆的场面,其中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出境游人次占比均大幅超过国内游。在此情况下,今年国庆机票预订异常火爆,8月初预订高峰就提前到来。目前“十一”期间的出境机票预订已进入尾声,部分热门航线仅剩为数不多的全价票。

国庆期间出境机票价格高企,错峰出游更划算,不少热门海岛只要错开国庆期间,机票价格便会变得非常实惠。比如途牛机票平台综合各航司的实时票价显示,10月19日广州和香港至马尼拉往返机票含税665元起、11月10日香港-岘港往返机票含税514元起、11月15日广州-兰卡威往返机票含税717元起、12月10日香港-普吉往返机票含税759元起、11月13日深圳-沙巴往返机票含税804元起等,均是飞往海岛游玩的不错选择。

秋季到日本、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地赏枫也是热门出游主题,除了海岛特价机票,还推出不少赏枫特价机票。比如11月14日北京-悉尼往返机票含税仅2000元起,由澳洲航空直飞,包含30kg免费行李额度,性价比较高。除此之外,9-12月均是日本赏枫最佳出游期,11月7日香港-东京往返机票含税仅585元起,11月28日上海-大阪往返机票含税仅899元起,12月15日上海-东京往返机票含税仅1100元起。

“十一”国内机票还有“捡漏价”海鲜目的地受宠

目前“十一”期间的国内机票还在火热预订中,在机票平台尚有不少特价机票可寻。比如在途牛平台上,10月4日-6日,南京-厦门机票价格仅440元起,而10月1日该价格为873元起。无独有偶,10月6日上海-三亚机票490元起,这一价格不到10月1日票价(2005元起)的四分之一。

秋季正是海鲜肥美的季节,国庆期间打个“飞的”去沿海城市吃海鲜成为热门出游主题,大连、三亚、厦门、青岛、福州、舟山、北海、宁波等均为热门海鲜目的地。目前10月1日起飞的上海到福州航线仍有7.2折优惠机票,价格低至730元起;10月3日西安到大连机票320元起,较平日280元票价涨幅不明显;10月4日天津到青岛机票仅为380元起,10月7日更低至220元起,已与平日价持平。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