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接你们回家!中国从加勒比群岛撤回受灾同胞

2017年10月01日09: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接你们回家!中国从加勒比群岛撤回受灾同胞

  当地时间9月30日8:30,北京时间9月30日20:30,经过22个小时的飞行和技术经停,东航MU9001包机抵达安提瓜和巴布达的维尔·伯德机场。图为东航机组人员和维尔·伯德机场地勤人员进行出入境的交接工作。(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摄影:人民网 王初摄)

  9月20日,多米尼克遭受飓风袭击,造成重大灾害。我驻多中资企业和人员受到严重影响,至9月27日,457人分两批从多米尼克转移至安提瓜和巴布达,等待返回国内。“感谢祖国,接我们回家!”第一批220名受困同胞激动地挥舞国旗,准备登上包机,返回祖国。(文字:商务部网站 人民日报客户端 图:人民日报客户端)

  “欢迎回家!”东航乘务员们站在机舱门口热烈欢迎登机的受困同胞。(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摄影:人民网 王初摄)

  受困同胞见到包机激动不已,高举“感谢祖国”的牌子登机。(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摄影:人民网 王初摄)

  “感谢祖国,接我回家!”第一批220名受困的同胞率先乘坐东航mu9001起飞,回程在马德里经停,随后直飞上海浦东机场,预计北京时间10月1日晚23点左右抵达。(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摄影:人民网 王初摄)

  按照计划,另一架东航包机mu9002将搭载剩余旅客后启程回国。图为东航包机机组人员挥舞着国旗,欢迎同胞回家。(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摄影:人民网 王初摄)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使馆人员与东航包机机组人员在维尔·伯德机场合影留念。(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摄影:人民网 王初摄)

  “我们特别感谢祖国,特别感谢国内各主管部门,也特别感谢东方航空公司两架包机接我们同胞回家!国庆中秋佳节将至,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在这时候能把我们的同胞安全平稳顺利地转移回国内,我们深深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强大!”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特命全权大使王宪民感慨地说道。图为王宪民大使(左一)激动地握住东航集团安全总监舒明江的双手。(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摄影:人民网 王初摄)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