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8旬老人托中介出租房屋:租金被拖 房子也收不回来

石伟
2017年10月08日09:05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租金没收到 房子也收不回来

“我今年81岁了,家里有3个病号,全指望这套房子的租金补贴。现在中介找不到了,房子也收不回来。”昨天,市民徐爹爹向武汉晚报新闻热线求助称,他将房屋委托给中介出租,被中介拖欠一个季度房租,租客也不肯走,房子无法收回。

徐爹爹介绍,去年8月份,他将一套160平方米的房子委托给一家名为“众博”的房屋中介公司,签订合同约定,每月租金4000元,按季度向徐爹爹支付租金,合同期为3年,前3个月作为空窗期,免收租金。

“今年5月份之前,他们支付租金还算及时,有时会延迟一两天。5月份应该交下一季度租金,延迟了一个星期,我找他们,他们约我在小区见面,说是资金出了问题。但是后来还是把租金给我了。”徐爹爹说,他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去过“众博”中介公司,5月份讨要租金的时候,是通过电话联系中介人员。今年8月,又因为租金支付延迟,徐爹爹找这家公司时却发现,原来的地址已经换成了另一家公司。

“中介人员在电话里说他们搬家了,具体在哪没说清。他们说公司没钱,租金要拖到下个季度一次给我。”徐爹爹说,家里等着这笔钱急用,提出解除合同,对方却说要根据合同收违约金,金额为年度租金总额的20%。

“现在已经拖欠两个多月。如果他们一直拖下去,我拿他们没办法。租金收不到,房子总不能也被霸占着吧?”徐爹爹说,那套房子里目前还住着5户租客,这些租客表示已经向中介交了一个季度的租金,不愿意搬走,也不愿意向徐爹爹重复交租。徐爹爹准备找社区帮助协调,收回房屋重新出租。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