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空中遭遇故障 飞机成功降落

机组收到起落架故障信号 空中盘旋3小时耗油

2017年10月13日07:4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中遭遇故障 飞机成功降落

  12日上午,一架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航空公司的波音757飞机在厦门区域因起落架发生故障,在厦门空域盘旋3小时后,于下午2点20分左右安全降落于厦门高崎机场。目前,航空公司已介入对起落架故障飞机进行调查。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架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航空公司的故障飞机是一架波音757,12日早上刚完成大修试飞,起飞后就发现了起落架异常的情况,机上除机组人员外,没有任何乘客。

  昨日上午 10点39分,厦门机场接到空管通知该飞机因起落架疑似故障返航厦门机场,随后,机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相关应急保障和救援设备迅速到位。下午2时许,该架故障飞机在厦门空域盘旋了3小时后,在下午2时许返回厦门机场,并于2点20分左右安全着陆。据了解,厦门机场的航班运行并未受到该事件影响。

  事发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航空公司就此事发布情况说明,12日上午,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航空韩版好为KC1392的一家波音757-28A飞机在厦门太古维修基地进行定期检修后返回,飞机起飞后不久,机组便收到起落架故障的信号。由于当时飞机上装有足以从厦门飞回阿拉木图的燃油量,所以飞机于是在厦门上空进行了大约3小时的盘旋以消耗燃油从而为飞机减重。当时机上并未运载任何乘客及货物。

  最终,飞机于北京时间14点20分平安降落。同时,有技术人员介入飞机发生故障原因的调查。 (文/本报记者 王天琪)

(责编:杨迪、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