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发扬工匠精神 用心做中国最好的笔

贝发集团国笔国礼产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10月13日15:2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董菁 邱少龙)10月13日,由宁波市委宣传部支持,宁波市北仑区联合贝发集团共同主办的“发扬工匠精神 用心做中国最好的笔——国笔、国礼产品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贝发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笔类出口商,制作的多个产品相继成为杭州G20峰会、2017金砖国家峰会等国家重大活动的专用笔。

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致辞称,今天的中国已经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和制造业第一大国,伴随着经济腾飞的步伐,从贴牌到自主品牌,从奔跑到领跑,各行各业涌现的中国品牌让国际市场为之振奋,品牌的背后是实力,深度是文化。如今贝发集团打造的国笔就是中国文化的一个缩影,1994年,贝发集团从一个小作坊起身,以小小的一支笔,速度打开了国际市场。2016年贝发笔成为了G20峰会的国笔,2017年贝发笔成为厦门金砖五国峰会的礼品笔。金砖五国峰会的礼品笔在设计中融入了厦门的海洋、船舶、鼓浪屿等文化元素,无论工艺、技术、设计都是出类拔萃的。

她表示,一直以来,人民网在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弘扬工匠精神,挖掘品牌文化价值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致力于成为中国品牌发展强有力的传播平台。未来,人民网将一如既往,以用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与社会各界携手为打造中国知名品牌,壮大中国品牌方阵,提供更优质的信息平台和宣传平台。

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致辞。

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基于贝发集团几十年为世界各国全业态的服务,包括零售业、国际的分销,以及过去的B2B、促销。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贝发练就了一身智能化、快速反向定制的业务模式。中国制造的发展需要信心,需要不断打造品牌,以及品牌提升所带来的信心,也需要中国消费者给予信心。我们也会不断地进行技术革新、工艺创新,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轻盈、更时尚、更有文化内涵、科技含量的笔。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魏传忠称,他对贝发集团这些年来致力于笔的质量提升,为打造中国好笔下的工夫及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

活动上,贝发集团首席设计经理谢健哲对四款产品进行了推介:2008年北京奥运系列、2012年笔定乾坤选举笔、2016年金砖五国会议用笔、G20峰会元首笔四款笔。

圆桌论坛。

在主题为“发扬工匠精神,提升中国品牌”的圆桌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侯云春,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任玉岭,宁波市北仑区副区长潘群威,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等进行了热烈探讨,现场掌声不断。

书法家李抱虹向贝发集团赠送书法作品。

“我们看中的是品质,中国如今正处在消费转型升级的时刻,大量的中产阶级都有自己的个性诉求和用户主张。这些诉求和主张,通过一支笔就能够加以实现。”邱智铭自信地说。

(责编:邱少龙、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