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邱智铭:20余载砥砺奋进 做一支中国最好的笔

2017年10月13日15:42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董菁 邱少龙)10月13日,“发扬工匠精神 用心做中国最好的笔——国笔、国礼产品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在发言中表示,我不是匠人,但是我却用匠心呵护初心,20余载砥砺奋进,视品质如生命,将创新当快乐,以毅力开路,用智慧攻关,只为做一支中国最好的笔。

致辞全文节选如下:

今天,我很激动,也很雀跃,举国上下都在喜迎十九大,而我们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将我多年心血集聚、厚积薄发的精品隆重推出,就像是将拥有多年的宝贝呈现给大家一样。

这也是贝发集团向十九大,向祖国献上的一份礼物和心意。“苛求极致,方能逾越难关,锐意创新,方能永不失活”,做一支好笔也是如此。我不是匠人,但是我却用匠心呵护初心,20余载砥砺奋进,视品质如生命,将创新当快乐,以毅力开路,用智慧攻关,只为做一支中国最好的笔。

从2001年上海APEC会议上初露锋芒,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作为国礼送给外国元首;从2016年杭州G20峰会上大放异彩,到2017年金砖五过峰会上的再次辉煌;至此已经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国际峰会洗礼,这不是贝发高端礼品笔可靠的品质的保证,是贝发集团行业领先的认可,也是也是贝发一次次加强自我挑战,自我提升的重要契机。贝发笔就这样以国笔的姿态一次次精彩亮相。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顺利攻关,制笔核心共性关键技术陆续得到攻克,小小圆珠笔撬动了中国高端制造。贝发国礼笔的诞生与逐步的完善,就像一个充满着天赋且又呀呀学语的“婴儿”,天真纯朴,却又迫切需要学习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大的技能,才能够发挥更大的创造力,而我们则需要爱护这个“婴儿”。

中国制造发展需要信心,需要不断的打造品牌,提升品牌带来的信心,也需要中国消费者给予信心。而我们也会不断地进行技术革新、工艺创新,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轻盈、更时尚、更有文化内涵、科技含量的笔。

(责编:邱少龙、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