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曹妃甸与中化集团、旭阳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王育民、刘叶
2017年10月13日17: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13日电 10月12日上午,曹妃甸区政府与中化集团、旭阳控股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活动在曹妃甸区置业大厦举行,曹妃甸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曹妃甸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副市长梁振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铁路建设和管理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久宗,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中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化能源事业部总裁江正洪,旭阳集团董事长杨雪岗出席了签约活动。

丁绣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唐山曹妃甸向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迈出了坚实一步。中化集团、旭阳控股选择在曹妃甸创业合作,彰显了双方抢抓机遇、根植唐山的战略眼光和带领企业跨越腾飞的信心决心,必将开启央企、民企和地方政府三方深谋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也必将为唐山加速临港产业聚集,实现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曹妃甸区要以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炼化一体化及配套项目建设。希望签约企业加快投资建设进度,让项目在曹妃甸这块沃土上尽快结出丰硕成果,让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的梦想尽快成真。

据了解,中化集团是我国最早入围世界500强的企业之一,资本实力雄厚,服务网络强大,管理模式先进,在业内享有盛誉;旭阳控股作为中国500强企业,产品技术领先,创新业务突出,运营经验丰富。按照备忘录,三方合作的1500万吨/年石油炼化一体化项目计划分为三期建设,总投资558亿元。此外,中化集团和旭阳控股有限公司还将在原油、成品油、化工品码头仓储、原油采购及成品油购销、石化产品购销、炼化一体化项目投资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建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