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桂林电网全额消纳风电近120万千瓦

2017年10月16日08:3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桂林电网全额消纳风电近120万千瓦

  来自广西电网公司桂林供电局的消息,桂林电网秉持“清洁低碳、资源节约、环境友好、高效利用”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以风电为主的清洁能源,水电、光伏发电也取得迅速发展,到目前为止,桂林电网全额消纳已并网发电的风电近120万千瓦。

  桂林供电局加强电源侧引导,为新装光伏发电客户电网配套工程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办理项目备案并免费安装计量装置等。目前并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共12个,上网电量143.35万千瓦时。桂林供电局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电网建设全过程,利用“3C”技术升级改造现有电网,严格施工现场“5S”管理,减少变电设施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提高电网节能环保水平。

  开展节能减排技术研究,监督六氟化硫气体回收,应用新技术、新设备加快电网技术改造,促进企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2016年至今,累计完成625个高损耗、重过载、低电压的配电台区改造,淘汰89台高耗能配变,新采用一、二级能效配电变压器比达到100%。此外,该局还强化用户侧节能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每年为10余家重点耗能企业提供专业性的节能诊断和技术支持。

(责编:朱传戈、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