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与机器人互动玩乐高积木 科技创新成校园招聘新亮点

2017年10月19日17:58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乔雪峰)听机器人介绍公司业务,用VR眼镜身临其境感受未来办公环境,探索将要工作的城市魅力、玩乐高?积木拿offer,这些创新的招聘方式引发不少同学的关注和参与。10月18日,海航集团旗下大型航旅产业控股集团海航旅业集团在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了一次超过300人规模的大型联合宣讲、见面会。

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是本次校园宣讲、见面会的一大亮点。通过微信端,海航旅业将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场景真实地向学生群体展示,并实现了简历投递、现场报名、HR互动的“一站式”服务。此外,海航旅业旅创平台投资研发的智能机器人“润”也作为主持人之一与在场的同学们亲密互动,拉近了学生与企业间的距离,再一次将未来科技提前分享给大众群体。

在宣讲会现场,来自海航旅业的招聘人员同时展示了招聘团队创新研发的LETS面试法,让学生们通过“玩”乐高积木在最真实、放松的状态下全方位展现个人沟通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任务执行力,打破传统面试模式,提升候选人参与感,也让候选人通过一场面试更加深入地认知自己的优缺点。

据海航旅业的招聘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上海站的校园招聘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把原本抽象的雇主品牌展示更加具象化,让学生们能更好地了解加入海航以后的工作环境以及生活环境,同时感受海航旅业的科技感、专业性以及国际化。

此外,在科技创新、管理机制和产业模式方面,海航旅业均在不断适应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始终将创新作为共同理念,不断完善创新机制,持续引领着行业发展。据了解,今年海航旅业拟在14座城市的17所国内顶尖高校招聘应届生2400余名。招聘岗位覆盖投资基金、财务管理、人力资源、品牌传播、战略规划、市场营销等。

海航旅业也为因时间、地点等客观原因无法参加现场宣讲会的学生提供了便利通道,此次招聘打破传统的宣讲概念,引入“空中宣讲会”技术,通过互联网直播与线上互动的形式,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宣讲会中来,线上观看人数超过1.4万人次。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